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五一”慶祝表彰大會准備工作就緒

2015年04月28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4月27日晚上,在陝西代表團駐地,周紅亮、雷溫芳、賀興文、裴小靜、李成崗(從左至右)五位勞模在一起欣賞印有特邀勞模代表竇鐵成(右一)的畫冊。他們紛紛表示,能夠參加此次大會,倍感光榮,更深知這枚獎章沉甸甸的分量。記者 楊登峰 攝

今晚(27日)8時許,隨著廣東省代表團抵達駐地,參加2015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的38個代表團全部抵京,大會各項准備工作就緒。

今天是慶祝表彰大會集中報到日。各勞模駐地沒有歡迎儀式、彩旗招展,也沒有鮮花和紅毯,但工作人員熱情周到的服務,依然讓勞模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昨晚半夜抵達的西藏代表團是首個抵京的代表團。當勞模們出現在飛機旋梯口時,立刻被熱烈的掌聲“包圍”了。“熱烈歡迎大家,一路辛苦了!”等候多時的大會工作人員迎上前,緊緊握住勞模們的手,暖流從手掌傳遞到了心間。隨后,大會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陸續奔赴首都機場和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迎候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團。

據了解,慶祝表彰大會運行工作特別是服務保障、組織協調工作千頭萬緒、具體繁雜。大會籌委會辦公室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組織精兵強將參加大會的准備及服務工作。

記者在各駐地看到,大會工作人員都在緊張忙碌地安排各代表團的接站、入住等手續。為便於與各團聯系,做好服務工作,大會在各駐地賓館都設有聯絡組。各駐地還專門設置了衛生組,為參加大會的代表提供24小時醫療服務。尤其是,大會參照全國兩會的模式,由北京市政府牽頭負責保障供應工作,交通、消防、水電氣等管理部門都為大會制定了服務方案,同時,大會在食品安全、衛生防疫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多措並舉確保大會服務保障萬無一失。

“形式簡化了,但依然溫暖。”上海遠洋運輸有限公司高級輪機長王銀興對節儉辦會的良好風氣印象深刻。他剛剛結束長途航行,就在上海市總工會領導的帶隊下馬不停蹄趕到北京。作為杰出勞動者的代表,他覺得自己“回家”了。(記者鄭莉)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