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提升履職能力 探索長效機制

山東煙台開展職工代表創優活動

2015年06月18日09:1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近日,山東省煙台市總工會出台《關於開展職工代表創優活動的實施意見》,在全市范圍內廣泛開展以服務發展和崗位奉獻為目標的職工代表創優活動。

《意見》旨在通過健全完善職工代表選舉、培訓、履職、評價4項制度,全面提升民主管理制度化規范化水平,推動企事業單位科學發展。《意見》要求各級工會要積極探索和推行職工代表競選制度,形成更加民主、更加符合職工意願的職工代表產生機制。基層工會要制定切實可行的培訓計劃,原則上每名職工代表每年至少參加一期培訓學習,提升職工代表履職能力。要把提案制度與合理化建議結合起來,與“人人都是管理者”、“公開解難題、民主促發展”主題活動結合起來,推進企事業單位科學發展。要科學制定民主評議職工代表的相關制度,通過民主評議激勵職工代表積極作為。

為了激發創優活動積極性,《意見》還要求,各級工會要選樹培養職工代表創優活動典型,通過召開經驗交流會、現場觀摩會等形式,推廣創新模式,探索長效機制。要逐級建立優秀職工代表評選激勵制度,市總今年將評選20項市級職代會優質提案和20名優秀職工代表。(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宋潔 杜光坤)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