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塑文明崗形象  展巾幗新風採

2015年07月21日09:26  來源:中國婦女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泗洪縣政務服務中心服務大廳

江蘇省泗洪縣政務服務中心成立於2009年,是全縣最大的窗口單位,是縣委、縣政府為民辦實事的重要橋梁。該中心共有工作人員267人,其中女性168人,佔63%。主要提供企業服務、公共便民、投資建設、車購稅、契稅繳納、房產交易、國土交易、住房公積金辦理、醫療衛生等方面服務,2015年中心榮獲“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狠抓業務、強化素質、樹良好形象

自中心運行以來,始終秉承“行為規范、運轉協調、公開透明、廉潔高效”的服務理念,不斷創新工作舉措、規范服務行為、強化內部管理,培養了良好的工作作風。中心實現了“窗口不缺崗,工作無差錯,辦事講原則,服務講熱情”的文明服務承諾﹔做到對待服務對象實行“三聲服務 ”,即“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對待每項業務做到“三清服務”:“受理一手清,答復一口清,告知一次清”。自覺將自己的一切工作行為都置於公眾的監督之下,嚴格要求自己,虛心接受干部職工的建議和批評。堅持從細微之處入手,從點點滴滴抓起,著裝儀表、待人接物、言談舉止、衛生習慣及室內物品擺放等日常一些不起眼的小事,都嚴格按照規范化管理的標准常抓不懈,嚴格要求。定期組織相關業務知識考試,形成團結向上、拼搏進取的工作氛圍。

  政務公開、“五心”服務、創溫馨氛圍

為加強服務水平,中心大力推行政務公開,將所有執法依據、辦事程序、收費標准等統一上牆公示,讓廣大群眾辦得清楚,交得明白。中心還制定了文明服務用語20句,文明服務禁語20句,實行站立微笑服務,積極處理群眾的投訴和舉報,及時解答辦事群眾的咨詢,簡化辦事程序,並在服務大廳設置了自助售貨機、愛心藥箱、手機充電站、報紙雜志、飲水機、便民傘等便民設施。同時推行“五心服務”,即工作要有責任心、接待群眾要熱心、服務工作講誠心、咨詢回答要耐心、業務處理要細心。

  統一標准、規范流程、推標准化建設

2013年年底,政務服務中心被國家標准委批准為2014~2015年度國家級行政服務標准化試點單位。中心成立標准化創建小組,嚴格按照標准化的要求工作,規范事項進駐、辦事信息、服務流程、服務制度、服務接待。優化服務模式,實施管理職能標准化、大廳場景標准化、設備設施標准化等標准化建設。按照“質量提升、服務先行”的原則,強化窗口工作管理,進一步營造便民、高效、廉潔、規范的政務服務環境。

  全員講學 重視德育,做文明職工

在搞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中心定期開展窗口工作人員“全員講學”活動,重點開展道德教育講堂活動,女性職工“四自”精神學習教育,普通話水平和政務禮儀知識培訓等等。旨在培養忠於職守、愛崗敬業、樂於助人的奉獻精神。同時,中心還針對女性職工較多的特點,組織開展各種文明健康的文體活動,豐富干部職工的業余文化生活,增強中心人員的團隊意識。並積極組織女職工參加各項社會公益活動。

目前,該中心以獲得“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榮譽為契機,更加努力地開展“巾幗文明崗”創建活動,以此為泗洪縣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