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勞模來了!

2015年07月29日10:0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在賀州市,前來參加報告會的職工超過了原定人數,因場地有限,隻能由工作人員控制現場人數。

在欽州學院,由於來到現場的聽眾太多,報告廳座位不夠,現場工作人員不得不緊急向學校后勤部申請塑料凳,將塑料凳擺放在報告廳的各個角落。

……

這麼受歡迎的場面,不是因為明星來了,而是因為勞模來了!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總工會組織全區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事跡報告團赴各市作巡回報告。報告團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每場報告會座無虛席,不少單位還主動要求增加參會名額。

報告團如此受歡迎,勞模自然也成為各地爭搶的“香餑餑”。許多地市向報告團勞模發出邀請,希望他們能夠來到本市,對職工進行培訓。

擁有豐富旅游資源的賀州市,對報告團成員“象鼻山的文明使者”莫函佳發出邀請,希望她能為當地推介旅游資源、培訓導游員。而報告團剛到梧州,該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就邀請報告團成員石德順到相關項目進行考察和指導。

9天時間裡,共舉辦14場報告會,1萬多名來自全區各行各業的干部職工代表聆聽報告會。

來自職工身邊的勞模的精彩成長故事,吸引眾多職工變身“追星族”。

賀州供電局初級作業員李秋霖說:“報告會讓我感觸很深。無論是勞模們的事跡還是他們自身的品格,都對我有很大鼓舞,尤其是柳工勞模廖國鋒的事跡更令我感動。每個職工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扎扎實實地把工作做好,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勞模們在平凡崗位上所表現出的無私奉獻精神、高昂的勞動熱情深深感染了與會職工,勞模精神給職工帶來的影響還將繼續發酵……(記者 龐慧敏 本報通訊員 余金遠 王婭茜)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