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高溫橙色預警 工會清涼送到

2015年07月31日11:11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近日,陝西省氣象台連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越是高溫,陝西各級工會越是快馬加鞭開展送清涼。

早在大暑前一天的7月22日,陝西省總工會主席白阿瑩就來到西安市長樂中路街道保潔公司,向一線環衛工人送去清涼。當天,陝西工會以“夏日送清涼、依法保安康”為主題的送清涼行動全面展開。

7月29日,西安氣溫高達39攝氏度。上午,陝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周樹紅與丁力虎、王宏兵兩位副主席,來到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測量隊,慰問老職工並“送清涼”。

他們首先上門看望了3位年屆八十的老測繪人。這裡還有一段特別的故事。國測一大隊是一支功勛卓著的英雄隊伍,組建61年來,承擔了一大批高原、荒原、大漠的國家基礎測繪任務,曾有47名隊員因缺氧、沙漠、洪水、疾病在野外測量期間光榮犧牲,先后44次受到省部級以上表彰,1991年被國務院授予“功績卓著無私奉獻的英雄測繪大隊”稱號。

“這是測繪行業的驕傲,也是陝西的驕傲,所以我們來學習、看望、送清涼。”周樹紅一行與3位老人親切交談,並向6位老人送上了慰問金。

當天,陝西省總還現場授予國測一大隊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狀榮譽稱號,還特別趕往浐灞新區,向在露天中參加陝西省第三屆測繪技能競賽的測繪職工送去清涼。

這天,陝西省總另一路送清涼小組由副主席張仲茜帶隊,前往楊陵區向省燃氣集團楊陵液化天然氣調峰工程的建設者送去了清涼。

據介紹,今年,陝西省總組成11個“送清涼”小組,深入高溫、露天作業場所慰問和檢查。陝西省總要求各級工會在“送清涼”活動中,詳細按照作息時間、衛生食宿、津貼發放等9大方面認真監督檢查,確保職工勞動安全。(記者 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