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工會夠貼心夠時髦”

長春市總建立計算機技能競賽網

2015年08月13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7月底,由長春市總工會、市人社局主辦的該市第二屆職工計算機應用技能大賽決賽舉行。與傳統比賽方式不同,本次大賽從報名、學習,到比賽、判卷和成績查詢,一切程序都在網站上進行,極大方便了競賽組織方和參賽職工。

據了解,這個名為“長春市職工計算機應用技能大賽”的網站,於6月正式開通,內含報名系統、練習考試系統和信息發布系統,免費向全市職工開放。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人次登錄使用。通過該網站,各參賽隊可更方便地開展選手的報名、選拔和初賽工作,極大減輕工作量。此外,大賽全部採取電腦隨機抽題、自動組卷、自動計時、自動評分、自動排名等功能,使比賽更嚴謹公正。

“工會真是夠貼心、夠時髦。有了這個網站,就算出差在外,也能隨時學習競賽知識,而且隻要掃描二維碼,就可以隨時在手機上查看競賽資訊。”一位參賽職工對《工人日報》記者說。

“長春市總連續兩年開展職工計算機應用技能大賽,此番又專門建立網站,為的就是要搭建平台,以賽促學,為長春經濟發展培養儲備人才。”長春市總財貿輕紡工委副主任李京鬆告訴記者,本次大賽共設置有excel電子表格應用、幻燈片制作、access數據庫應用和internet應用4個項目,共有300多個單位、10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

據了解,對本次競賽成績優異的獲獎選手,長春市總將授予市五一勞動獎章、“市職工技術帶頭人”、“市高技能職工”等榮譽稱號,並將爭取市人社局支持,給予獲獎選手繼續教育証明証書。(記者柳姍姍 彭冰)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