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省總完善“金秋愛心助學”方式

“精准助學”提升工會影響力和覆蓋面

2015年08月17日11:04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今年,陝西省總基於多年經驗實施“精准助學”,並大幅提高了助學標准,對考入211或985高等院校、品學兼優的特困家庭子女,給予每年5000元、連給4年的幫扶﹔而對考入一本的特困家庭子女,給予一次性5000元的助學﹔同時,對在檔的困難職工子女實行不少於1000元的普惠性幫扶。

陝西工會助學方式、理念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完善,一是爭取各級財政的最大支持,與民政、教育的助學幫扶實現了有效銜接,對政府未顧及的困難職工子女實現了全覆蓋﹔二是動員優勢產業、企業幫扶貧困地區和困難企業職工子女﹔三是開展了勞動模范、優秀企業家、創業明星、愛心人士結對助學﹔四是不斷創新主題助學,使工會助學的影響力和覆蓋面不斷擴大。

“12年來,全省工會共籌措助學資金2.1896億元,資助19.51萬名貧困家庭子女圓了大學夢,受到職工群眾及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陝西省總常務副主席周樹紅說。

陝西省總還實行各市和產業工會、受助家庭、省總困難職工援助中心三方會簽責任書制度,並且要求在受助方父母所在單位公示3個工作日以上,資助期間實行動態管理。

陝西省委高教工委常務副書記董小龍表示,工會助學已成為陝西最具影響力的公益活動之一,他們將與陝西省總推動助學向深入發展。(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