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省總開展學習國測一大隊活動

2015年08月17日11:1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8月7日,陝西省總工會下發通知,開展向國家測繪局第一大地測量隊學習活動。

國測一大隊是一支功勛卓著的英雄隊伍,組建61年來,承擔了一大批高原、荒原、大漠的國家基礎測繪任務,有47名隊員因缺氧、沙漠、洪水、疾病等情況在野外測量期間光榮犧牲,先后44次受到省部級以上表彰。1991年,國務院授予其“功績卓著無私奉獻的英雄測繪大隊”稱號,有38人次榮獲市級以上榮譽。今年5月,參與我國首次珠峰測量的8名隊員中,尚健在的6位在西安重逢。回想當年,心潮澎湃﹔今昔對比,感慨萬千。於是,80歲的邵世坤、薛璋,79歲的梁保根、張志林,76歲的郁期青,74歲的陸福仁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當年克服艱難險阻測量珠峰的情況,也表達了對國家發展的期望。7月1日,6位測繪老隊員收到了總書記的回信。

為發揚國測一大隊優良傳統,陝西省總決定授予國測一大隊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狀,並組織全省工會開展向國測一大隊學習活動。通知要求,對照國測一大隊老隊員老黨員先進事跡,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斷提高做好黨的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將學習成果轉化為開展“三服務一加強”活動的實際行動,努力開創全省工會工作新局面。(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