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穩增長 促發展 建功立業

陝西省總發出全省勞動競賽動員令

在12個產業全面開展,各市區、行業和部分企業集團同步啟動

2015年08月18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陝西“追趕超越”任務艱巨,工會該怎麼辦?陝西省總工會主動出擊,及時決策全線應對。近日,一場以“穩增長、促發展、建功立業”為主題的勞動競賽,已在全省緊鑼密鼓地開展起來。

近年來,陝西經濟在西部呈現異軍突起之勢,發展速度持續保持著較高水平,總量已跨入中等省份行列。為進一步加快改革開放步伐,陝西實施了“拐彎超車”、“追趕超越”戰略,去年經濟增長9.7%,增速居能源省份之首、全國排名第7。今年,陝西的目標是GDP增長10%,但上半年實際增長7.3%,居全國第23位。對此,陝西省委、省政府緊急實施穩工業增長、穩投資拉動、穩金融支撐,著力優化產業結構、優化發展環境的“三穩兩優”保增長應對措施,力爭把陝西經濟拉回“第一方陣”。

全省中心任務的變化,給工會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課題。8月6日,以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突破5000公裡勞動競賽為契機,全省“穩增長、促發展、建功立業”勞動競賽在西咸北環高速公路興平建設工地正式啟動。同時,全省各市區、行業和部分企業集團同步舉行了啟動儀式。

陝西省總工會主席白阿瑩向全省工會發出總動員。他說,面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情況、新要求,省總工會決定在全省職工中開展“穩增長、促發展、建功立業”勞動競賽,這是工會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助推陝西經濟回歸第一方陣的“宣言書”。開展勞動競賽,充分體現了工會組織顧全大局、敢於擔當的責任意識,必將調動全省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為推動“三個陝西”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8月7日,白阿瑩又與省級產業工會負責人座談,聽取產業勞動競賽開展情況,對全省12個產業的勞動競賽進行督導。

與此同時,省勞動競賽委員會、省總工會制定出台了《全省穩增長促發展建功立業勞動競賽實施方案》,對競賽內容、時間、方法、范圍以及評先評優等作出安排。(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