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對職工帶薪休年假開展檢查

2015年08月21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人民日報電 近日,陝西在全省范圍開展為期兩個月的用人單位貫徹落實職工帶薪休年假情況專項檢查,以切實維護干部職工休息休假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此次專項檢查採取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的“雙隨機”辦法,按照不低於本級管轄用人單位總數的1/5確定檢查對象,隨機抽取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各種類型的用人單位進行現場檢查,從勞動監察人員和工會干部中隨機選派檢查人員。

根據有關規定,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從事全日制工作的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應享受帶薪休年假。對檢查中發現的違法問題,陝西各級人社部門將依法予以處理,工會組織將監督用人單位限期改正。

(石志勇)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