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提高省部勞模專項補助標准

年長農民勞模的生活補助提至每年3000元

2015年08月27日11:52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近日,陝西省財政廳和省總工會聯合下發了《陝西省省部勞模專項補助資金管理辦法》,明確和提高了對省部級勞模的慰問、補助標准。

據介紹,該補助資金是由省級財政預算安排並專項用於省部級勞模的春節、元旦慰問,特殊困難補助和農民勞模生活補助的資金。資金惠及對象為: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省勞模(先進工作者)﹔國務院各部委或全國性行業協會、總公司表彰的部勞模(先進工作者)﹔全國總工會表彰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在陝西省工作的曾獲得過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表彰的省勞模(先進工作者)﹔轉業、復員軍人在部隊期間獲得的有關榮譽,按規定享受省部勞模待遇的﹔其他榮譽享受省部勞模待遇的。

據悉,慰問、補助標准為:省部勞模“雙節”慰問金,每人每年500元﹔省部勞模有特殊困難的,每人每年一次性補助1000元至5000元﹔省部農民勞模的生活補助金從今年起,改民政部門發放為各級工會發放,對女年滿55歲、男年滿60歲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農民勞模,補助標准統一提高為每人每年3000元。據了解,該辦法是根據陝西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二十四次聯席會有關精神制定的。目前,在陝西的省部勞模有萬余名,但錄入“陝西省勞模管理系統”的隻有6500余名。陝西省總要求各級工會,盡快摸清各地區、各行業省部級勞模的底數,確保專項資金按時足額發放。(記者毛濃曦 通訊員閆冬)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