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蘭州石化尋找“最美一線員工”

2015年10月10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平時也沒覺得郭萍有出眾的方面,現在才發現她居然有那麼多感人的故事,太令人震撼了!”進入蘭州石化僅2年的青年員工張強,一面瀏覽著微信圈中的“故事畫報”,一面用指尖敲下心中的感動。

去年底以來,蘭州石化公司積極開展尋找“最美一線員工”活動,由員工自己評、自己選,挖掘“身邊的感動”。該活動在2萬多名員工中引起強烈反響,截至今年9月,87名在生產一線默默奉獻和熱衷於公益事業的平凡員工陸續站上企業“道德高地”,成為精神楷模。

蘭州石化公司技術員郭萍,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業余時間全部花在了捐資助學上,經她牽線搭橋促成了919個貧困孩子與愛心人士結成幫扶對子,在甘肅貧困山區建成了69個小學圖書館﹔每天凌晨4時,正當千家萬戶還在沉睡時,三聯公司員工李進寶就開始清掃馬路了,20年來,他和班組員工保持了廠區16條馬路、132個垃圾點干淨整潔,被譽為“工廠美容師”……許多默默無聞的一線員工走紅十裡廠區,許多員工在用掌上微博、微信主動傳播“最美一線員工”事跡的同時,也紛紛加入愛心公益行動。(記者康勁 通訊員馮作文)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