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四屆全國高校模擬集體談判大賽舉行

以高校和地方工會合作方式促進勞動關系領域人才培養

2015年10月27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談判桌旁,工會主席等“職工方”代表與總經理等“企業方”代表對面而坐,就工資工時、福利待遇、職工安置等展開協商,時而針鋒相對、時而動之以情——這是模擬“集體協商”的一幕,“企業方”與“職工方”全部為在校大學生。10月26日,第四屆全國高校模擬集體談判大賽在浙江玉環縣舉行。此次大賽共吸引了全國各地15所高校相關專業的近200余名師生參加。

  全國高校模擬集體談判大賽始於2012年,大賽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在高校中舉辦模擬集體協商比賽,提高勞動關系問題的社會關注度,推動我國勞動關系專業的發展,培養更多勞動關系領域專門人才,同時也實現工會工作特別是工資集體協商工作的普及和推廣。

  本屆大賽由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勞動關系分會與浙江省地方工會共同舉辦。每場比賽包含雙方談判和評委點評兩個環節,採用了理論聯系實際以及多學科交叉融合的方式。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大賽首次採取高校與社會及地方工會合作的形式,是借助高校雄厚的理論和人才力量推進工資集體協商工作的有益嘗試。

  經過激烈角逐,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代表隊和山東工商學院代表隊獲得金獎﹔河北工業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勞動保障職業學院、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首都經貿大學等代表隊獲銀獎。(記者張銳 鄒倜然)

(責編:王婉瑩、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