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廠務公開

第五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焊工決賽在湖南株洲閉幕

2015年11月02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第五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國·株洲動力谷杯”焊工決賽11月1日在湖南株洲閉幕。湖南省、河北省、河南省分獲焊工團體總分前三名。天津市代表隊的李志波、黑龍江省代表隊的臧立歡和尹欣獲焊工個人一、二、三名。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職工技術協會理事長李世明出席並致閉幕詞。

  李世明說,我國從2003年起就把焊工比賽作為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的比賽工種,在錘煉高端焊工隊伍,創新高端焊接技術,發現高端技術人才等方面,都已形成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同時,也促進了各條戰線、不同行業、不同層次焊工人才的茁壯成長。歷次大賽脫穎而出的獲獎選手和拔尖人才,已經成為我國技術工人的杰出代表和時代楷模,受到了廣泛尊重和認同。

  李世明勉勵全體參賽選手和千千萬萬的一線焊工,把理想凝結和標記在每道焊縫上,用焊接藝術、焊接精品、焊接技術,詮釋愛黨、愛國、愛企業、愛崗位、愛人民的理想和抱負。

  他強調,中華全國總工會將與相關部門一起繼續主辦好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為有理想、有抱負、有作為、有技能、有貢獻的技術工人,打造成就理想和事業的平台,積極推動崇尚高技能人才、學習技能人才、爭當高技能人才的社會氛圍的形成,帶動和激勵更多的一線職工學習技術、掌握本領、提高技能,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據悉,這次焊工決賽,有30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組隊參賽,是本屆大賽參賽隊最多的工種。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蓮玉出席閉幕式並講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蔡振紅,全國總工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以及湖南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閉幕式。(記者方大豐)

(責編:王婉瑩、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