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8個月、90萬人、900余項活動

陝西:用科技為職工搭建成才平台

2015年11月13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11月6日,在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中國銀行的一位員工表演手工點鈔神技:孔雀開屏式,反彈琵琶式……手指靈動,鈔票翻飛,比點鈔機更快更准,僅僅幾分鐘,12種技法讓觀眾眼花繚亂,嘆為觀止。

這是陝西省第三屆職工科技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上的一幕。典禮極具“職工”+“科技”特色,在為陝西省十佳杰出能工巧匠、十佳職工創新工作室、職工科技創新成果、職工先進操作法、職工優秀科技創新創業人物、職工優秀創新型企業頒獎的間隔,穿插以職工絕技絕活展示,高潮從中迭起。有觀眾說,精彩和新穎堪比電影頒獎典禮,但清一色的職工主角和生產、生活發明,有種特別的親和力。

不過,典禮只是陝西省第三屆職工科技節的尾聲——為期4天、包含4個組成部分的職工科技交流會中的閃亮一章。在此之前,從今年3月開始,這場跨時達8個月的罕見節會,動員起了超過90萬一線職工,在基層企業開展活動達900余項,搭建起了該省科技創新交流的超級平台。

據了解,這項由陝西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21次聯席會批准設立的科技節,自2011年始每兩年由陝西省總、省科技廳、省人社廳、省國資委聯合舉辦一次。

本次科技節組織開展的省級活動項目21個,36個市、產業和大中型企業聯動開展的項目132個,共評出優秀科技創新成果537項,新命名職工先進操作法156項、職工創新工作室33個,評選杰出能工巧匠28名。

與傳統節會集中在場館、集中在幾天舉行的方式不同,該科技節不僅時間超長、空間跨及全省,而且交流的方式方法極為豐富多彩。最具特色的是,優秀技能人才事跡報告會、高技能人才創新能力提升講座、職工創新大講堂、職工創新發展採風活動等在全省巡回舉行,為科技節增添了智慧成分,為廣大職工成長成才創造了良好的機會和條件。(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