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在平凡的崗位中不平凡

記國網長興縣供電公司抄表員王本雲

2015年11月18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她是同事眼中的孺子牛,是群眾眼中親切的王大姐。

王本雲原本不叫王大姐,“王大姐”是大家對抄表員王本雲的稱呼,如今不僅同事這麼稱呼她,就連轄區的用戶也是一口一個“王大姐”。

不同人的眼中有不同的“王大姐”,在同事眼裡,王大姐認真負責、工作積極,是大家學習的優秀榜樣,在用戶眼裡,王大姐親切暖人、謹慎仔細,是用戶們值得信任的自家人。但是不同人眼中的王本雲組成了現在的王大姐。一聲“王大姐”表達了大家對她的尊敬和贊同。

自2004年走上抄表收費的崗位后,王本雲已經在這個崗位上默默耕耘10余載,她用辛勤的勞動和優質的服務贏得了領導的稱贊、同事的喜愛和用戶的好評。

有著一股子“倔勁”的王大姐肯於鑽研、勇於突破

王本雲的平常工作就是抄表收費,不了解抄表收費的人會認為這是一項毫無技術含量的苦力活,但是一旦從事這項工作便知道它有多難。

在工作中,“拖老大、健忘姐、外地跑”都是這項工作的“攔路虎”。在王本雲看來,面對這樣的“釘子戶”,需要更多的是耐心和理解。

每次電費表出來,王本雲都會認真核對,對電量異常波動進行核實,而催費時,她又是打電話最早、頻率最勤的那位。

王本雲笑著說:“電費停止繳納后,就會對用戶進行斷電處理,所以第一時間我們就要通知用戶及時繳納,有的用戶還真是忘記了,對我的提醒表示感謝,但也有用戶不理解,不支持我的工作,但是我都是很耐心地去解釋。”

“即使這樣還不行,有時還得巧干。”憑著這股“倔勁”。在工作中,王本雲摸出了自己的一套特有工作模式。哪些用戶要用什麼樣的語氣、方式催收,哪些用戶要在什麼時間段催收,這些都在王本雲的腦中形成了一本賬。同事們搞不定的“釘子戶”,放到她手上幾乎都不成問題。正因為這樣,王本雲被同事親切地稱為王大姐。

一年365天,風裡來雨裡去,其間的枯燥和辛苦王本雲說隻有經歷過的人才最能體會。在付出中,她收獲了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的長興縣供電公司 “先進工作者”的稱號。

有著一副熱心腸的王大姐幫助他人、熱衷公益

抄表可謂是與用戶接觸最多的崗位了,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講,用電方面有任何疑問、任何意見與建議都會首先向抄表員反映,這就使抄表員成為連接用戶與電力企業的紐帶。

在與用戶的一日一日接觸中,王本雲被用戶親切地喚上一聲“王大姐”,年紀大點的用戶更是會喚上一聲“小王”,王本雲說:“在工作中,鄰裡長、鄰裡短的事情大家也會和我聊聊,所以轄區誰家經濟困難點、誰家有個急事、誰家需要幫助我多少知道點,所以,有時我也會對轄區內那些孤寡、貧困、殘疾的用戶進行幫扶,給予一份力所能及的幫助。”

每個月走過同樣的路,重復著同樣的工作。但卻用無私的奉獻、熱情的服務詮釋著責任,綻放出美麗,在平凡的崗位中不平凡!王本雲走出了一條自己的精彩之路。(葉菊琪)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