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工作中可以無窮無盡地創新”

陝西一線勞模共話創新“馬上辦”

2015年11月19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11月11日,10位一線勞模來到西安市總工會座談,主題是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勞模們在交流學習心得的同時,結合各自崗位重點討論了如何落實的問題。其中,最集中的話題是創新。

創建了“勤、責、愛”社區工作法的全國勞模、西安市韓森寨派出所汪勇首先打開話題:“作為基層民警,確保社區安全,讓老百姓能睡好覺,是自己永遠的責任。這就要求不斷研究新問題,提高業務能力,最近我就在考慮如何在公安工作的信息化上做文章。”

“創新是沒有止境的,作為一線工人,我想從加工思路上創新,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和勞動強度。另外,還要創新傳幫帶的方法,讓現在的年輕徒弟從學習模仿型向自主創新型轉變。”全國勞模、西電集團高級技工高喜喜也在琢磨創新的問題。

劉超是西安市供水集團西水物業有限公司客服班班長、市勞模,立足崗位創新服務正是他下功夫的地方:“我從事的物業服務,也需要創新。我在想如何把互聯網應用到物業上,從而為百姓提供更完善、細心的服務。”

姚偉、王學武、胡小黎、王毅娜、李西平、辛成理……勞模們依次發言,都涉及創新——如何立足崗位、創新方法,為全面建小康取得新成績,為“十三五”作出新貢獻。

之前,10位勞模剛剛完成西安市總“中國夢•勞動美”巡回演講,15場精彩演講在各區縣、開發區、企業、社區、鄉鎮、學校引起很好反響。勞模在活動中相互學習借鑒,友誼日增。

這次,看到大家都想在創新上有所作為,西安市勞動南路派出所民警、全國勞模郝世玲說:“能不能建個勞模微信群,方便大家隨時交流創新?”西安市總常務副主席蔡全發拍手叫好:“這個想法好,馬上辦。”

這提議當場落實,名為“勞模宣講群”的微信群即刻開通,十幾位勞模和工會干部加入進來。

早在幾年前,郝世玲就開通了“郝大姐的微博警務室”,擁有粉絲6萬多﹔最近,她又做了一個微名片——“民航社區群眾家門口派出所”,通過微信發給群眾。微名片上有她的警服照和手機、電話、微信號、郵箱、地址。現在居民通過微名片給她的留言已達530條。

“工會可以挂牌‘勞模創新工作室’,但兩年才評一次。”有人回應。

“形式服務內容,咱工會是勞模、職工的娘家人,勞模有建議,我們也應該創新工作方法,我建議——馬上辦。”蔡全發當即安排。話音剛落,掌聲、喝彩一片。(記者 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