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廠務公開

職工代表工作室搭起溝通橋梁

2015年11月25日09:5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連日來,一張張職工意見受理單與一張張職工意見答復單在國網浙江桐鄉市供電公司職工代表工作室中進進出出,見証著職工代表工作室不斷深入基層,踐行“三嚴三實”,了解“民意”,解決難題的實際行動。

下基層“實”地採納意見

11月17日,作為11月份的“輪值工會主席”,職工代表柴巍來到該公司檢修建設工區(變電),開始了他半天的接待工作。兩小時不到,已陸陸續續有4位員工前來暢談想法。“每一位職工都是企業發展的一個零件,主動進行擦拭、加油,才能讓企業這台機器的精密運轉不卡殼。”職工代表頗為形象地說。

據了解,為了解決基層職工距離公司職工代表工作室較遠的難題,工作室在設立本部接待的基礎上,每月安排一位該公司本部的職工代表擔任“輪值工會主席”下基層,收集員工意見,傾聽員工心聲。

現在,桐鄉市供電公司梧桐供電所支部書記陸福興又多了一個新的“頭銜”——職工在崗聯絡員。為了讓員工能在職工代表下基層的空檔期間,省去前往本部工作室的不便,職工代表工作室特別在每個基層點設立職工在崗聯絡員,由各個工會小組長或供電所支部書記兼任。

有問必答,有信必回

一段時間以來,“有問必答,有信必回”已經成了職工代表工作室的閃亮標簽。自接收職工意見起,意見處理工作就進入環形通道,將會在10個工作日內反饋受理情況,並在100天內反饋處置情況,實現工作閉環。為了讓員工聯系更對口、方便,工作室落實首接責任制,即在獲得處理意見后,仍由接收受理單的職工代表對提出意見的員工進行答復,並在此期間跟進處理情況,隨時接受咨詢。

據悉,自該公司職工代表工作室成立以來,受到職工歡迎,已收到職工意見30條,處理25條。職工代表工作室已成為暢通企業與員工溝通的渠道。(趙芳芳)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