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民主管理

企務公開推動公司駛入發展快車道

新疆永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25日10:19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永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把推行企務公開作為全心全意依靠職工辦企業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用公開促和諧,以和諧推發展,使公司步入了持續發展的快車道。

公司黨委感到在民營企業中推行企務公開,認識是關鍵,制度建設是重點,企業越發展,越要進行企務公開。因此,建立了“六項機制”,即建立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企務公開領導小組進行組織指導的領導機制﹔以《企務公開實施細則》為規范的運作機制﹔以《企務公開監督檢查辦法》為依據的監督機制﹔以職工董事、職工監事為主體的參與機制﹔以公司、分公司、項目部三級公開體系為依托的聯動機制﹔以《企務公開考核標准》為原則的考評機制等,精心組織、規范運作企業民主管理各項制度。

公司在企務公開的內容上強化四個方面的公開,力求切中要害、突出重點。一是對涉及公司改革的重大問題進行公開,在改革改制方案制定后,下發給職工廣泛征求意見,經反復修改后提交職代會審議通過執行,提升了企業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維護了職工的股權利益。二是對生產經營管理中的難點問題進行公開。重點對項目管理進行全過程公開,包括配備項目領導班子、對項目工程的內部招標、制定項目管理制度、對工程項目的審計結果向職工公布,接受廣大職工監督等,提高了項目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三是對勞動報酬、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技術職稱評聘等職工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公開。四是對干部隊伍的廉潔從業等職工群眾關注的焦點問題進行公開,建立了領導干部述職制度、中層領導干部競聘上崗制度、領導干部責任追究制度和公開招標制度。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