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保障職工來訪來電不吃“閉門羹”

陝西工會開啟全天候服務模式

2015年12月02日14:36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我們從上周就開始執行新規定了,星期六、星期日也開兩個窗口接待職工來訪,全天熱線電話和值班制度也將落實。”11月26日,陝西省總工會困難職工援助中心主任馮勇向記者介紹說。

實際上,不僅省總援助中心如此,陝西各級工會的困難職工援助中心、職工服務中心,都開始實行新的全天候服務模式,不論工作日與節假日,也不論是否工作8小時以內。這種服務新風源於陝西省總日前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工會窗口單位服務工作的通知》。

據了解,為了給職工提供更多實實在在的服務,陝西省總明確提出,直接服務職工的窗口單位,應該盡一切辦法保障職工來訪來電不吃“閉門羹”。

《通知》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和困難職工援助中心等窗口單位實行“每周服務職工7天工作制”,8小時之外要安排工作人員值班,確保工會“12351”職工服務熱線電話24小時暢通。

此外,各級工會要創新切合實際、貼近職工、實用有效的服務措施和工作方法,通過開設電子信箱、微信平台、互聯網站等手段積極探索開創服務職工新渠道,不斷拓展服務。(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