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吉林石化引導職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把職業道德建設當做職工“終身課”

2015年12月07日15:27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記者從吉林石化公司獲悉,在日前揭曉的第十四屆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活動中,該公司獲得“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稱號。

為打造一支高素質職工隊伍,吉林石化把職業道德建設當做職工教育的“終身課”。一方面通過開展吉化“四種精神”主旋律教育活動、舉辦“理想在我心中”專題演講比賽、開展職業行為規范大討論等活動,著力引導職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另一方面立足企業生產實際,開展“四抓四化”,即“抓崗位記錄仿宋化,抓文明生產規格化,抓設備管理標准化,抓生產交接嚴細化”,並不斷完善檢查考核體系,筑牢了職工隊伍的職業道德根基。

該公司還創新開展“雙五工程”建設,敦促職工8小時之內爭創“五型班組”,8小時之外爭創“五好家庭”。每年召開“五型班組”建設推進會和“五好家庭”事跡報告會,總結推廣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典型,並與社區簽訂共建合同,把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從企業延伸到了社會。

通過扎實推進職業道德建設,吉林石化職工隊伍呈現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近5年涌現出“金牌工人”50名,並奪得全國技能大賽金牌8枚、銀牌14枚。與此同時,職工還成立了126支志願者服務隊,熱情開展各種公益愛心活動,積極奉獻社會。(記者彭冰 通訊員周偉)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