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

審議4件與職工密切相關事項

2015年12月10日09:46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工會提出的4個議題,都是關系社會民生和職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都很重要。省政府各工作部門一定要帶著深厚的感情和高度的責任感,以積極的態度回應這些問題……今天會議確定事項形成紀要,由政府辦公廳督辦。”這是12月8日上午召開的陝西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25次聯席會上,副省長姜鋒要求的。會議對省總提出的4項建議進行了認真審議,取得了一致意見。

1小時50分鐘的會議,高效研究了4項議題,省發改委、工信廳、人社廳、財政廳等10多個部門的負責人站在不同角度,簡明扼要提出了各自意見。4項議題是:關於建立省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協調小組的建議,關於將地方工人文化宮(俱樂部)納入政府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建議,關於進一步完善“失獨”家庭優撫政策的建議,關於盡快制定《陝西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實施辦法》的建議。

據介紹,根據這些建議,將有效落實職工的各項權利:企事業單位的重大事項以及涉及職工切身利益、重大經營決策、管理層薪酬等問題必須經過職代會審議﹔全部地方工人文化宮(俱樂部)向社會免費開放,真正成為職工、農民工的“學校和樂園”﹔中央駐陝單位職工中的“失獨”家庭,統一納入陝西有關扶助政策,享受地方的一次性3萬元補助,從而實現該制度對陝西境內所有企業的全覆蓋﹔女職工的勞動安全衛生條件、“四期”保護、勞動禁忌、就業歧視等將得到更充分地改善、糾錯。

陝西省總工會主席白阿瑩介紹說,到2013年底,陝西省政府和省總工會共舉行了24次聯席會議,累計協商討論議題97個,其中91個議題都達成了共識,商定了具體解決辦法,並在實際工作中逐步得到落實,及時有效地解決了經濟社會發展和涉及職工現實利益的一系列普遍性問題。(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