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退休老勞模又“上崗”了

2017年02月16日13:4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月11日10時,氣溫零下24攝氏度。齊齊哈爾市北郊的齊北線1公裡道口車流如織,66歲的全國勞模郭福順迎著凜冽的寒風,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車流中,協助齊齊哈爾工務段道口員疏導來往車輛。

退休前,郭福順曾是一名道口班長,他工作的濱洲線268公裡道口平均每3.7分鐘就有一列火車通過、日均通過機動車近2萬輛,他幾十年如一日堅持標准,防止了300多件事故發生,實現了道口64年無責任事故。為表彰他的貢獻,2009年9月,道口被命名為“福順道口”。他所在的道口班也先后被評為全國工人先鋒號、感動龍江十大人物(群體)等稱號。

2012年,60歲的郭福順退休了。但他心裡依然惦記著道口安全,而段裡也需要他,於是聘他為道口協管員,每到逢年過節,哪裡道口繁忙,他的身影就會出現在哪裡。

今年春運開始后,聽說北一道口車流量增多,時常發生擁堵,他就每天來到道口,幫助道口員疏導車輛,關閉欄門,並和道口員交流保安全的心得體會,遇到反方向搶行的人員怎麼辦,遇到道路擁堵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反復講,班班練,以求道口員人人會、個個懂、手手精。每天忙完工作,郭福順說:“天天來道口,我的心裡才感到踏實。”

道口員也打心眼裡感謝他,春運開始以來,北一道口已防止3起可能導致車毀人亡的交通事故。(特約通訊員 羅英正 記者 張世光)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