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用“匠心”尋找“匠人”

銀川市總嚴格“鳳城工匠”評選

2017年02月27日16:24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絕不能搞成一陣風,當選者必須是最具代表性的。”2016年,銀川市總工會聯合市人社局等部門啟動了銀川市首屆“鳳城工匠”評選活動。評選啟動以來,銀川市總嚴把每一個關口,用“匠心”尋找“匠人”,不讓評選成為應景之作。目前,該項工作已經進入專家評審階段。

據介紹,銀川市總於2016年9月啟動評選工作,旨在激發職工學技術、練技能、鑽業務熱情,提高職工技能素質和技能水平,為銀川市打造一支高技能領軍人才隊伍。為把真正具有工藝專長、掌握高技能的代表人物評選出來,銀川市總制定了嚴格的評選標准並規范了評選流程。對於資格預審、專家評審、公眾投票、聯合會審、社會公示、終審決定等每個環節都有著明確要求。

在海選階段,銀川市總通過多種方式層層發動、廣而告之,確保評選工作滲透到各行各業。在資格預審階段,工作人員認真審核每一位被推薦人的資料,並深入走訪調查,確保信息和事跡全面客觀。目前,評選工作已經進入專家評審階段。

“評選的目的是尋找‘匠人’,評選本身也應懷揣‘匠心’。”銀川市總工會工作人員表示。基於這樣的認識,銀川市總根據評選中掌握的情況,實施了“鳳城工匠”助推獎勵:凡是獲得國家一級(高級技師)、二級(技師)、三級(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工會組織關系隸屬於銀川市企事業單位的職工均可獲得相應獎勵。這一措施,激發了職工爭當“鳳城工匠”的熱情。

銀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張自華表示,“‘鳳城工匠’不久將會產生,當選者必定會在職工隊伍中起到示范引領作用。”(記者 馬學禮 通訊員 陸瑞)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