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大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創新

2017年03月08日13:34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3月7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總工會界別舉行聯組會議,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參加會議。

圍繞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弘揚工匠精神、持續推動工會改革創新等話題,8位工會界政協委員作了發言。

李玉賦在聽取了各位委員發言后指出,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始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擔負起團結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組織引導廣大職工在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振興實體經濟、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中創新創業創優﹔認真貫徹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改革人才培養使用機制,努力建設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培養造就更多的“大國工匠”﹔扎實做好維權維穩工作,建設以精准幫扶為重點的服務職工體系,把工會改革向縱深推進、改革成果向基層延伸,不斷增強工會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在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中發揮主力軍作用,以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上,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與各位委員進行了深入的互動交流。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