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首屆儀器儀表工技能大賽舉行

首次列入國賽,在全國設立了六大分賽區

2017年03月29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近日,從全國500多名高手中脫穎而出的85位選手齊聚重慶,參加中國技能大賽·首屆儀器儀表制造工職業技能競賽決賽。本次大賽旨在推動儀器儀表行業轉型升級,加快培育行業高技能人才。

據介紹,這是首次將儀器儀表制造工技能競賽列為國家級大賽,為儀器儀表企業員工交流技藝、展示才能提供了一個高規格的平台,也為全行業學習技能、提升技能和崗位創新營造了積極的氛圍。

本屆競賽預賽設立了京津冀、東北、華東、華南、西南、西北六大分賽區,成績優異者進入全國總決賽。競賽分別進行變送器項目和調節閥項目的競賽,包括膜盒組裝、整機組裝、變送器組態、數據處理以及閥體組件裝配、整機監測、設備復位處理等考核項目,決出兩大項目的前3名。共有來自全國29家儀表企業的85名選手為大賽奉上了精湛技藝。

記者從大賽組委會了解到,對在競賽中各項成績均合格的選手,將頒發高級工國家職業資格証書。對綜合成績前3名的選手,報請人社部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對綜合成績第一名的選手,報請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記者李國 實習生李天陽)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