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四川區域勞動競賽成職工提素“大學堂”

2017年04月07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向先進學習,擼起袖子加油干,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上領獎台!”3月28日,四川省“著力創新發展,建功天府新區”勞動競賽推進暨表彰大會在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中科院項目工地舉行。作為該項目的一名普通參建者,41歲的彭林與現場400余名工友見証了13位先進個人和24個先進集體代表走上領獎台。

近年來,四川工會著力推動勞動競賽與區域經濟發展相結合。天府新區於2014年獲批,四川省總工會迅速在天府新區推進區域勞動競賽。同時,各級工會在天府新區大力開展職工技能“大培訓、大比武、大提升”行動。僅2016年一年,天府新區的崗位練兵、技術比武便覆蓋了塔吊司機、電梯司機、樁基鋼筋工、砌筑工、焊工、電工等數十個工種。過去3年中,勞動競賽為天府新區76萬人次一線建設者提供了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的平台,成為職工提素“大學堂”。

“影響帶動一線建設者自主學習,孵化出更多掌握新知識、新技能的‘雙新’天府工匠,是大力開展勞動競賽的一大目的。”四川省總工會副主席彭闖表示,除天府新區外,四川還布局了成都、德陽、綿陽3市,自貢、瀘州、內江、宜賓4市等區域勞動競賽。未來,四川工會還將開展更多區域勞動競賽,助力更多工人向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方向發展。(記者李娜)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