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聚焦“十三五” 落實新理念

甘肅萬家單位投身重點工程勞動競賽

2017年04月10日14:4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當前,從蘭州至海口、連接西北和西南的國家重點工程高速公路(G75)正進入關鍵施工節點。4月1日,甘肅省總工會和公航旅集團走進岷縣梅川鎮的(G75)渭武段工地,拉開了今年全省重點工程示范性勞動競賽活動的序幕。

“從現在起到明年4月,要通過開展全員勞動競賽進一步激發建設單位、參建職工比學趕超、精益求精的主動性和創造性。”甘肅公航旅集團副總經理李興文表示,勞動競賽的深入開展為建成品質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和環保工程提供了可靠保証。公航旅集團目前投資建設管理著甘肅42條高速公路和62條二級公路,正在建設中的(G75)渭武段高速公路和銀百高速公路甜永段的總投資超過720億元,是破解甘肅交通瓶頸的國家級重點工程項目。

自去年以來,甘肅省總工會圍繞全省重點工程建設、產業園區和非公企業發展,深入開展以“踐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為主題的建功立業行動,廣泛開展重大項目勞動競賽、區域(行業)勞動競賽、工業園區勞動競賽和非公企業勞動競賽。截至去年底,該省有9562個企事業單位、96.2萬名職工參與其中。

從今年3月開始,隨著甘肅各地重點工程項目的陸續開工、復工,預計將有上萬家企事業單位的百萬職工投身重點工程勞動競賽。甘肅省各級工會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引領,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緊緊圍繞甘肅“1236”扶貧攻堅行動、“3510”蘭州白銀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建設、“6363”水利保障行動和“6873”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段交通突破行動等,開展多層次、多主題、多形式的勞動競賽,推動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雙提升”。

“既要遍地開花、轟轟烈烈,更要嚴格過程管理,確保各類競賽公平公正。”為了確保競賽效果,甘肅省總工會圍繞競賽目標、標准、流程、評價和激勵等關鍵要素,制定了翔實的競賽活動實施方案和監督保障措施。

據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包俊宗介紹,省總將對勞動競賽中作出重大貢獻、成績優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授予省五一勞動獎章(狀)、甘肅省“工人先鋒號”等榮譽稱號。(記者康勁)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