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經濟日報社論:尊重勞動 崇尚實干 鼓勵創造

——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

2017年05月01日09:02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今天,是全世界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的盛大節日——“五一”國際勞動節,我們向全國各族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誠摯的祝賀!

  五月鮮花盛開,春滿大江南北。佳節到來之際,回望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大發展、大變化,偉大祖國能夠擺脫貧困並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鋪展出一個文明古國新的壯美畫卷,是億萬勞動人民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歷盡千辛萬苦、戰勝千難萬險干出來的。改革和建設的實踐一再雄辯地証明,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始終是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安定團結的根本力量。

  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鞏固和發展“十三五”時期開局良好的勢頭,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等各項工作,創造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是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重要職責。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根本要靠創新。”這一重要要求,不僅源自於對新階段新任務的精准研判,也飽含著對全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殷切期望。包括廣大知識分子在內的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一定要以國家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的火熱實踐,發揮好主力軍作用,緊跟時代、銳意進取,大力推進創新發展實踐,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建功立業。

  全心全意為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謀利益,是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要求,是黨和國家的神聖職責,也是發揮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最重要最基礎的工作。面向未來,我們要適應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建設宏大的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要進一步從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法律、行政等各方面採取有力措施,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普通勞動者根本利益,尊重勞動、崇尚實干、鼓勵創造,讓勞動光榮、創造偉大成為鏗鏘的時代強音。

  勞動是一切成功的必經之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大廈是靠一磚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點一滴創造得來的。推動事業發展,實現美好藍圖,必須立足於實實在在的勞動創造。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奮力拼搏,擼起袖子加油干,用智慧和汗水盡情書寫勞動光榮、實現偉大復興夢想的壯麗詩篇。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