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光明日報社論:實干才能夢想成真

2017年05月01日09:08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億萬勞動群眾是主體力量。在這個屬於勞動者的節日裡,我們向全國各族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生在勤,勤則不匱。”勞動精神,讓中華民族在這片土地上綿延不息、薪火相傳,成就了五千年燦爛輝煌的文明。艱苦奮斗、敬業奉獻是新中國幾代人的光榮傳統,無論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還是在改革開放持續深入推進的今天,中國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績,都源於廣大勞動者始終堅持苦干實干,這是對勞動精神最生動的詮釋。

一勤天下無難事。美好夢想隻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難題困惑隻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輝煌成就隻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勞動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任何一份職業都很光榮。工人在工廠車間,就要弘揚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個零部件,生產優質的產品。農民在田間地頭,就要精心耕作,努力贏得豐收。售貨員在商場店鋪,就要笑迎天下客,童叟無欺,提供優質的服務。在平凡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這就是勞動精神,實干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專一行,幸福不會從天降,美好生活要靠勞動創造。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實干為每個勞動者帶來幸福而富足的生活,是創造中華民族光明未來的必由之路。改革開放以來,億萬人民煥發勞動激情,弘揚勞動精神,呈現給世界精彩紛呈的中國奇跡。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面向未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干,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干。”現階段,勞動的形式與過去相比發生了深刻的變化,生產要素更加豐富多元,知識、技術、管理與勞動結合得更加緊密,但勞動和勞動者的基礎地位不會改變,勞動和勞動者的辛勤內核不會發生變化。以實干作為道德尺度和價值追求,用一錘一釘的勞作、一磚一瓦的建設,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必定能匯聚出實干興邦的強大動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輪改革大潮涌起。從深改元年全面播種、次第花開,到關鍵之年全面發力、縱深推進,再到攻堅之年立柱架梁、擊楫勇進,全面深化改革有序向前推進。這其中蘊含著每一位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敢於擔當的黨員干部和廣大勞動者的辛勤,正是他們落到實處、干出成效的實干,確保了改革的順利推進。

歷史賦予勞動者偉大而艱巨的使命,時代召喚勞動者譜寫壯麗而嶄新的篇章。我們要以迎接、服務和貫徹黨的十九大為主線,擼起袖子加油干,匯聚強大正能量,展現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