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人日報社論:匯聚強大正能量 展現時代新風採

—— 熱烈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

2017年05月01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億萬勞動者的神聖節日。我們向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各條戰線上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過去一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攻堅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黨和國家的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成就,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政治上保証,制度上落實,素質上提高,權益上維護,黨中央對工人階級全方位的關心、關懷,極大調動了億萬職工和廣大勞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肩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創造了不朽的功績。今天,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廣大職工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永葆工人階級政治本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矢志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要為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建功立業,以主人翁姿態擼起袖子加油干,從小目標到大作為,從平凡崗位到超級工程,展現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以工匠精神打磨“中國品牌”,助推產業轉型升級。要做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中堅力量,識大體、顧大局,促進勞動關系和諧,自覺維護社會穩定。

產業工人是工人階級中發揮支撐作用的主體力量,是創造社會財富的中堅力量,是創新驅動發展的骨干力量,是實施制造強國戰略的有生力量。中共中央、國務院正式印發《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這是黨中央、國務院就我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是一件大事。各級黨委和政府應把落實好這一重要決策作為一項政治責任,認真組織實施。要堅持黨委統一領導,政府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工會、行業協會、企業代表組織充分發揮作用,統籌社會組織的協同力量,構建合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工作格局。廣大產業工人應該抓住機遇,積極主動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增長新本領,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當中的一員。

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職工“娘家人”。各級工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依法履行好工會維權基本職責。要用維護職工勞動經濟權益的扎實行動打動人心,用做好困難職工幫扶解困工作的積極進展溫暖人心,用密切聯系和服務職工群眾的工作作風影響人心,用維護職工隊伍團結和社會和諧穩定的實際成效贏得人心,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和對工會的信任感。特別是在去產能過程中,要突出維護好一線職工、農民工的勞動經濟權益,協助做好思想引導、轉崗安置、就業培訓等工作。要深化工會系統改革創新,推動工會改革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堅持增“三性”、去“四化”、強基層、促創新,不斷增強各級工會特別是基層工會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工會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堅持不懈抓下去。

勞動是人類社會進步的根本動力,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以奮斗和創造鑄就了輝煌,也開創著偉業。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匯聚強大正能量,展現時代新風採,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穩中求進、埋頭苦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