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愛華:關鍵之處顯身手

2017年05月01日10:18  來源:山西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他在鋼花四濺的作業現場,一干就是22年,一如既往地執著於造型生產,鑽研前沿技術﹔他大膽創新,多次參與10余項技術難題攻關,為企業發展立下汗馬功勞﹔他傳道授業解惑,為鑄鋼廠培養和發展了20多名一線技術骨干。他就是太重集團太原重工冶鑄分公司鑄鋼廠造型二工部造型一組組長秦愛華,“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榮獲2017年“山西省五一勞動獎章”。

  都說鑄造業現場環境差、熱加工勞動強度大,秦愛華偏偏堅信“鑄造男兒多榮光,鋼花四濺多輝煌”。憑著對行業的熱愛,秦愛華自工作以來就扎根生產一線,刻苦鑽研技術。

  “三峽大型升船機螺母柱項目”是鑄造界有史以來質量要求最高、技術最復雜的國家級工程,作為現場生產的負責人,秦愛華深知肩上擔子的分量,為了保質量、趕進度,他每天白天黑夜守在造型現場,嚴格控制各道工序:提前把關,確保鑄件出氣暢通﹔合箱前一遍一遍地清理浮砂﹔不厭其煩地檢查,生怕遺漏任何的細節。他始終堅守一個信念:標准決不能降。

  持續的高溫天氣讓車間內悶熱不已,點燃醇基涂料的火苗散發的熱量,夾雜著粘結劑的化學藥品的氣味,一波波襲來,刺得大家眼睛生疼、直流眼淚。

  澆注前的一天晚上,秦愛華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剛剛入睡,就被雷聲驚醒,隨之而來的是狂風肆虐、暴雨如注,秦愛華擔心現場有雨水流入地坑,立刻披上衣服沖出家門,第二天,大家驚喜地發現馬上澆注的螺母柱型腔周圍壘起了高高的“防護牆”,每一處都安然無恙,秦愛華像以往一樣按時來到現場,卻發起了高燒。最終,108件螺母柱全部達到質量要求,精細化的生產,使太重的螺母柱成了響當當的標杆產品。

  隨著市場對鑄造產品要求越來越苛刻,競爭壓力也越來越大,秦愛華帶領著團隊踐行著誠信、精益、創新、卓越的理念,承擔了更多的高附加值、高難度產品,工作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努力鑽研技術,大膽創新,並成立高技能領軍人才工作室,帶著大家一起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困難,多次圓滿完成任務。比如防城港一級探傷牌坊、20萬千瓦浙富水電葉片、2016年遼寧忠旺壓機項目、化工裝備不鏽鋼蝸殼項目等都順利完成,保証了產品質量,得到了用戶認可。秦愛華說,盡力為企業發光發熱才是每一個太重人應盡的本分。(記者尚慧輝)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