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玻璃世界演繹“工匠精神”——記江西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萬先良

2017年05月01日10:35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拉尾工、真空工、修瓶工,萬先良自2008年進入南昌市晨陽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以來,從基礎工人到真空班班長,無論處於什麼崗位,他總是一身汗、一身油。面對今年生產任務中停機間歇少、設備狀態不穩定、安全形勢十分嚴峻等問題,作為生產保溫瓶膽的工人,萬先良穿梭在生產一線,對現場生產設備認真巡查,做好每台真空設備更新、保養工作,帶領真空班隊伍用大膽創新來保生產,向節能降耗要效益。

真空泵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會漏油,造成產品保溫度下降。萬先良和班裡的老師傅們一起思考摸索,大膽嘗試,在真空泵與擴散泵同時使用的基礎上,探索出一種既節約真空泵油又減少擴散泵裂炸的新方法。“用這個辦法運行半年多來,不僅減少了冷瓶、溫瓶這些不符合國家標准的次品,還提高了設備使用時間和運行效益。”萬先良說。

車間如何節能降耗,是公司增收節支的關鍵,也是萬先良刻苦鑽研的著力點。幾年來,萬先良先后對真空割尾火頭、拉尾火頭進行改革,不僅節約了煤氣,而且操作時減少了二等品,將一等品率從以前不足50%提升到如今70%以上。這兩項成果受到公司和技術權威認可,迅速在真空班進行了推廣。

獨木不成林,單絲不成線。為了使職工技術水平和思想素質進一步提高,他在班裡開展了“我為班組作貢獻”“爭當紅旗手”活動,以過硬的操作技能,引導全班職工全身心投入技術練兵。(記者 齊美煜 實習生 程濟安)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