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发挥主力军作用焕发劳动热情创造潜能 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火热实践

2013年10月25日10:08  来源:中工网综合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北京地铁十四号线项目部技术员黄玉涛说:“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皆来自于诚实劳动,诚实劳动就是脚踏实地,就是创新、创造的劳动。作为一名企业技术员,我要立足于工作岗位,为社会财富的创造作不懈的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这样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工人阶级主力军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保障职工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神圣职责,也是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工会要赢得职工群众信赖和支持,必须做好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总书记对维护职工的权益如此关心,并把保障职工的各项权益提到了如此一个高度,这让各地职工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他们表示在工作岗位上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为实现中国梦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的号召。

  “作为国内首个大学生采煤班的一员,我们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有智慧、能创造的当代工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大学生采煤班工人董刚说,要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有所作为,需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工作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与此同时,还要结合自己在一线和基层工作的实践经验,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用新知识创造新财富,用新观念推动新发展。

  “我要带领我的同事们投身于火热的劳动竞赛中,把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实。”正在沪昆客专江西段7标宜春制梁场紧张劳动的中铁四局五公司起重工、高级技师胡开颜对记者说,当前他们一方面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一方面着力于技术创新,争取用最优异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余嘉熙 陈华 特约记者邢生祥 特约通讯员李朝臻采写)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