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发挥主力军作用焕发劳动热情创造潜能 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火热实践

2013年10月25日10:08  来源:中工网综合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上午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抓住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发挥主力军作用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要使中国梦真正同每个职工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要把广大职工群众充分调动起来,满怀信心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火热实践,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职工群众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如何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各地职工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与做法。

  上海市劳动模范、申雅密封件有限公司高级电气技师陆恩斌,10月23日当晚在电视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新闻,他深有感触地说:“总书记每句话都说到了我们职工的心里。结合我们企业的发展,以及我个人成长经历,我都深切感受到总书记讲话中对我们职工的信任与期待。”

  “‘使中国梦真正同每个职工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习总书记这个话说得太好了。”年轻的80后、杭州阿里巴巴集团员工顾然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会面临一些生活压力,有时会影响工作的积极性。今后,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与公司与国家的共同成长,将个人的小梦想与国家的大梦想结合起来。每个人的生活好了,国家的未来也就会更美好。”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很受鼓舞。”现年26岁的青海省西宁市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超净车间主任樊国银对记者说:“我个人的经历就是这句话的一个印证。”

  樊国银毕业后就到企业一线当操作工,靠肯学、肯干的劲头儿不到半年就提升为工段长,两年不到提升为车间副主任。“所以,我始终坚信勤奋改变命运,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我想说的是,依靠企业这个平台,如果每个员工都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做有智慧、有技术、有创新的当代工人,那么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说。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