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企业老总厂门口列队 90度鞠躬欢迎老员工返工

2014年02月13日09: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员工返岗率基本超过90%,还带来不少老乡

  这几天,随着大批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各种方式“情暖员工上班第一天”。

  “开门红包”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回厂上班第一天,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小王就在财务室登记领“开门红包”。“节前有压岁红包,节后还有开门红包,公司对我们真是太好了,明年我肯定按时返回来。钱多钱少无所谓,重要的是尊重。”记者了解到,返厂员工每人能领到200至300元的“开门红包”,按公司员工人数来算,一共要发上30多万元。

  昨天一圈调查下来,受访企业中,员工返岗率基本都超过了90%,加上带来的老乡,人数甚至比春节前还多了。这也让老板们松了口气。

  位于北仑的华美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300名员工,280多人已经返岗。在宁波武田纺织公司,人员也已经基本都到齐,没有出现较大的人员变动,企业生产正在有序开展。

  □通讯员 周洁 记者王颖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