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企业老总厂门口列队 90度鞠躬欢迎老员工返工

2014年02月13日09: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上班第一天,老板就在门口鞠躬迎接我们回来。天很冷,心里暖洋洋的,我很珍惜这份尊重。”小崔是宁波阿帕奇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她分享起“上班第一天”的故事。这几天,大批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企业车间里也是热火朝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各种方式“情暖员工上班第一天”。

  老板和管理层深鞠躬欢迎员工“回家”

  阿帕奇的厂区在鄞州洞桥。李芹是阿帕奇装配车间的员工,马年开工第一天,她是骑电瓶车上班的。天很冷,一路上骑车过来,整个人都冻得木木了。7点多,她来到厂门口,看到了一个人——老总罗国定。在他身旁,还有一批公司的领导,副总、主管,大家都在。“新年好,欢迎回来。”一排人齐刷刷地向她90度鞠躬。李芹是老员工了,每年春节后上工的第一天,老总都会在厂门口笑眯眯地迎接大家,她也习惯了。她下了车,和大家打招呼、问好,再到车间上班。

  员工陆陆续续地到来。罗国定和管理层一次次地深鞠躬,问好。

  由于路上遇上雨雪冰冻天气,公司办公室主任崔妮娜是在前一天凌晨4点半才回到宁波的。6点多,就出发来厂里上班。“累是肯定的。可到了厂门口,就看到罗总和管理层都在了,向员工鞠躬问好,心里暖洋洋的。回来的路上是很辛苦,可回到这样的厂里上班,是值得的。”崔妮娜也站到了队伍里。

  “没有布置没有安排,这是很自然的事”

  “这件事情,春节前有通知办公室做安排吗?”记者问起崔妮娜。

  “没有,完全没有。我2008年来公司的,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罗总都会到门口,迎接大家回来,和大家打招呼。”崔妮娜说,“我们老板和其他老板不一样,他把员工都当作自己家里人,平时公司的氛围也是这样的。我想,老板在那里鞠躬欢迎员工回来,管理层的人也自然而然地站到了欢迎的队伍中。这是默契吧。没有安排过,所以也没有拍照片。”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阿帕奇的总经理罗国定。他正在接待客户,说得简短却真诚:“这是很正常也很自然的一件事。没有这些员工,就没公司的今天。过了个春节,他们从老家回到厂里这个家,我这个家长,当然要欢迎他们。”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