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找呀找呀找工作:年轻人如何挑选就业城市"潜力股"

2014年04月28日08: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27万高校毕业生把2014年带入了史上最难就业季。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玉宇看来,破解就业难题,不能只着眼今年的727万毕业生,还应关注到从1990年到2010年之间出生的将近4亿人,今后20年,他们将成为职场主力。

  按照当下的高校入学比例,理论上,这4亿人中应该会产生1.5亿名的大学生,他们的未来注定要与中国的城市化、经济发展方式、产业升级密切相关。陈玉宇认为,城市化的核心就是创造就业机会,中国城市化绕不开这4亿劳动力资源的配置。

  从经济规律来看,全球经济发展主要靠经济总量排名前600名的城市支撑。陈玉宇测算认为,如果GDP的增速能保持当下的水准,20年后,中国至少会有100个城市跻身世界600强。

  对年轻人来说,只要选择在这100个城市,就能与中国这列高速行驶的经济列车同步,大可不必非得挤在“北上广深”。如何选择城市中的潜力股,需要青年自己的智慧,如何培育出世界600强城市,配置好人力资源,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智慧。

(责编:申亚欣、盛卉)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