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差额巨大 合肥高达91倍

2014年06月13日1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贾兴鹏)日前,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对2014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公积金月缴存额最高为5770元,最低为63元,相差达91倍。

人民财经记者调查发现,合肥并不是个案,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都存在差额巨大的现象,珠海相差70倍,天津相差65倍,青岛相差57倍,杭州相差43倍,郑州相差20倍……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最终是与个人薪资以及用人单位的缴存能力挂钩,因为公积金的避税作用,高收入行业通过扩大公积金的缴存来实现避税,从而导致住房公积金行业间差距相比收入更加扩大化。此外,缴存额度差距巨大,更加重了公积金“劫贫济富”的负作用。

日前,合肥市、安徽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了2014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统计数据计算, 2013年合肥市市区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770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市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责编:舒洁(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