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李建國當選為全國總工會主席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委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2013年10月21日17: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常紅 申亞欣)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20日至21日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全總十六屆執委會主席、副主席和主席團委員。李建國當選為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

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工會十六大主席團常務主席李建國主持。在選舉開始前,到會的274位新一屆執委以舉手表決的方式一致通過了十六屆一次執委會選舉辦法(草案),通過了監票人、總監票人名單(草案)。

根據《中國工會章程》規定,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團由主席、副主席和主席團委員組成。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全體委員對主席、副主席和主席團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進行了充分醞釀,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副主席和主席團委員。

陳豪、劉國中、張少琴、徐福順、陳榮書、爾肯江·吐拉洪、李世明、邱小平、焦開河、范繼英、崔郁、江廣平、許振超、郭明義等14位同志當選為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丁小崗等56位同志當選為執委會主席團委員。

又訊 主席團成員產生后,接著舉行的主席團第一次會議以舉手表決的方式推選了書記處第一書記和書記處書記。推選陳豪為書記處第一書記,劉國中、陳榮書、王瑞生、李世明、焦開河、范繼英、江廣平、趙世洪、郭軍為書記處書記。 

(責編:李宇浩、段欣毅)
相關專題
· 人民網國際頻道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