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勞模許振超、郭明義當選全總兼職副主席

2013年10月21日1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這是對勞模精神的有力倡導,有助於進一步增強工會工作的群眾性”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常紅 申亞欣)在今天舉行的全總十六屆一次執委會議上,兩位來自生產一線的全國勞動模范許振超、郭明義當選為全總兼職副主席。

許振超,現任山東省青島港前灣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工程技術部黨總支委員、固機(項目)經理。隻有初中文憑的他,自學成才,苦練技術,成為掌握一系列絕活的橋吊專家,曾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是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

郭明義,現任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公路管理業務主管。他參加工作三十多年來,立足本職崗位,弘揚雷鋒精神,是助人為樂的道德模范,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作出突出貢獻,曾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當代雷鋒”等榮譽稱號,是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當選后,兩位勞模難抑心中激動之情,同時又感到責任重大,一致表示,一定要認真履職盡責,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廣大職工的重托。許振超說,我要加強學習,認真貫徹黨中央對工會工作的要求,盡快熟悉和掌握工會工作業務知識,更用心地了解各行各業職工群眾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況,發揮自身優勢,努力為廣大職工講話,同時帶頭示范,學習先進技能,提升自身素質,保持工人階級先進性,在實現中國夢的奮斗中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郭明義表示,作為一名普通職工,我要始終保持工人本色,以學雷鋒實際行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勞動創造中實現自身價值,同時能夠真正代表廣大職工的意願、想法,用好全總兼職副主席賦予的工作平台,努力為廣大職工架設起反映訴求願望的快捷通道,更好地幫助職工爭取利益解決困難。

“這是對勞模精神的有力倡導。”著名專家、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謝春濤認為,勞動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我國工人階級中一個閃光的群體,勞模精神是激勵我們意氣奮發、奮力實現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由勞動模范擔任全總兼職副主席,將在廣大職工群眾中起到很好的代表和引領作用。

謝春濤同時認為,許振超、郭明義都是最普通的勞動者,一直工作在生產一線,對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最了解最清楚,他們成為工會最高領導機關的成員,可以更准確、更直接地反映職工群眾的意願和訴求,進一步增強工會工作的群眾性。

中國工會十六大代表、天津鋼管集團管加工部電點作業區作業長李剛說,兩位勞動模范當選全總兼職副主席,體現了黨中央重視勞模、崇尚勞動,是對全國億萬勞動者的關懷和激勵。希望兩位勞模在全總兼職副主席的崗位上,切實發揮作用,更好地代表廣大職工的利益,更好地引領廣大職工為實現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李宇浩、段欣毅)
相關專題
· 人民網國際頻道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