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八零后電網尖兵羅朝輝 當選全國特別關注“最美青工”

2013年11月07日11:42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羅朝暉檢查設備用電情況
羅朝暉檢查設備用電情況

人民網天津11月7日電(記者朱虹)第九屆“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閉幕暨尋找“最美青工”發布儀式近日在沈陽舉行,來自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的基層員工羅朝輝當選全國特別關注“最美青工”。

據了解,尋找“最美青工”活動自2013年7月由共青團中央發起,旨在通過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創新創效等活動,發現一批行家裡手、追夢青年等一線青年職工典型,評選出100名“最美青工”和10名特別關注“最美青工”。

1982年出生的羅朝輝畢業於四川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現在是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城西供電分公司營銷部高壓電費抄收二班副班長。他一直工作在一線,先后從事過電費抄核收、裝表接電、用電檢查等各種工作任務,長期負責500余戶高壓電力客戶的用電維護工作,每月騎行往返路程超過400公裡,8年間累計近4萬公裡,相當於繞了地球一周。在對客戶進行用電檢查中,共發現設備隱患1689件,他都及時提供技術支持並協助客戶進行了處理,累計為客戶減少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5000多萬元。

在平時工作中,羅朝輝對客戶的要求隨叫隨到,手機號碼成為用戶的“電力110”,同時他還擔任著國家電網公司天津電力心連心共產黨員服務隊“黨員社區服務經理”,建立了社區特殊服務台賬,被社區居民稱作“電力好人”。從每年的高考保電,到奧運會保電,再到大運會、東亞運動會保電,8年間,他完成多次重大保電任務。2013年高考前,他幫助天津五中解決了進線櫃聲響異常的嚴重安全隱患,確保高考正常進行。

在日常工作之余,他還醉心於科技創新,主持參與了《提高用戶站的功率因數》、《降低用戶站事故發生率》、《減少營銷基礎數據錯誤條數》、《現場抄收系統的建立》等十余項創新項目的研究,並全部取得了優秀成果獎,《新型防竊電穿芯式電流互感器》和《新型防竊電電能表》還獲得了國家專利授權。2013年羅朝輝被聘為國家電網公司營銷服務技能專家。

聯系本文記者

朱虹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崔東)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社天津分社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