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葉馨:在沃爾瑪山姆會員店當工會主席

俞怡琦

2014年01月08日09:08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我們最貼心的工會干部】

葉馨:在沃爾瑪山姆會員店當工會主席

  中工網訊 (通訊員俞怡琦)下午5點,是福州沃爾瑪山姆會員店職工食堂開飯的時間。每到此時,櫥窗裡就會擺上豐富的菜肴:炸雞塊、青椒炒肉絲……“食堂中午和晚上開放,我們隻要登記工號就可以免費享用。遇上節假日還能加餐呢!”正在就餐的員工陳紹達說。

  這個讓職工贊譽有加的職工食堂,是商店工會主席葉馨助推建立起來的。2008年至今,在葉馨的努力和公司的支持下,該商店在寸土寸金的商業用地中,先后建立起職工書屋、職工食堂和各類職工活動場所,總面積超過3千多平方米。

  據了解,該店現有280名全職職工,150余名固定兼職工。“葉馨姐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實際問題。她就像我們的親姐姐一樣。”來自北方的小常在這裡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2010年,一名家境困難的職工不幸查出白血病,葉馨了解情況后,以工會名義發起了獻愛心活動,短短3天就籌集到了10萬元的愛心善款,解了患病員工的燃眉之急。幾年來,工會共為困難職工募集善款近50萬元。

  左手殘疾的小陳是工會針對困難職工發起的“春風送暖”活動的受益者之一。他說,“我在這裡工作真的很溫暖,工會不僅逢年過節帶來禮物慰問,還幫我解決不少實際問題。”

  2010年10月,在葉馨組織下,全體職工參加了福州市職工醫療互助活動,職工發生意外或生病都可以得到工會的補助。葉馨還通過沃爾瑪工會,每年為全體職工購買最高額度為6萬元的意外傷害險,並免費為女職工辦理女性特病保險。她說:“我希望通過這些保險來分擔員工因意外帶來的家庭負擔,給員工實實在在的福利。”

  “葉馨姐,你幫我看看這個醫療費能不能報啊!”一名女工拿著表格找到她,葉馨認真地審查后為她辦理了醫療報銷手續。葉馨說這名員工1萬元的醫療費,醫保可以報銷80%,剩余部分醫療互助基本可以解決。

(責編:曾偉、段欣毅)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