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你們創造了不平凡業績”

彭冰

2014年01月17日10:56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省、市工會領導專門到企業來看望我們,讓我們備受鼓舞。身為勞動模范,今后我一定要更努力地發揮光和熱!”1月15日,長春水務集團勞模孟憲宇拉著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的手激動地說。

  當天,吉林省、長春市總工會一行來到水務集團,看望一線職工和勞模,為他們送上新春祝福和慰問金,這讓該企業的許多職工和勞模心裡暖融融的。

  “供水關系著千家萬戶,你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李龍熙對職工們說。

  長春水務集團現有職工4357人,日供水能力116萬噸,擔負著向長春市386萬人口供水的重任,同時負責處理長春市95%的污水,每項工作都關乎民生。李龍熙詳細詢問了企業發展現狀、職工收入和勞模福利待遇等情況,並對企業多措並舉提升服務能力、以職工為本實施民主管理、堅定不移地走健康和諧發展道路的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

  “作為管道維修工,我們每年要承擔5000多件搶修任務,冬天一身冰、夏天一身泥。近年來,公司給一線工人改善了交通工具、改造了食堂、修建了浴室,還定期組織體檢和療養。”孟憲宇說。

  “城市供水是個復雜鏈條,任何一個環節出現疏漏,都會釀成大事,這對於職工的技術水平和責任心是一個嚴峻挑戰。這幾年,長春市的供水一直非常穩定,這與水務集團職工的辛苦分不開、與勞模的榜樣帶動作用分不開。”李龍熙勉勵企業職工和勞模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長春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袁玉樹,吉林省總工會經審委主任孟慶忱等一起看望了企業和職工。

(責編:曾偉、段欣毅)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