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雪地巡線 微信點贊(新春走基層)

姜 峰

2014年02月12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月10日,國網商洛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商州輸電運維班冒雪巡線現場。

  本報記者 姜 峰攝

  “雪花飄飄,巡線匆忙。”在緊張的上山巡線間隙,王強發了一條微信,附上了隨手拍的3張登山圖片,朋友圈裡大家紛紛點贊。

  2月10日10時,春節喜慶的氣息尚未退去,王強和國網商洛供電公司商州輸電運維班唐宏、李紅衛、張斌、吳德峰、楊保良5名同事,冒著紛飛的雪花,對秦嶺山中的輸電線路開展特殊巡視。

  漫天飛舞的雪花覆蓋了崎嶇的山路,讓上山變得更加困難。班長唐宏走在前面,為大家探路,他說:“雪中登山,摔跤是家常便飯。”

  “但有一點好處,就是摔倒了不疼。”王強笑著接話。

  “可不能摔得太狠,在陡峭的山頭上,摔倒了,不得了。”在巡線路上奔走了15個年頭的張斌接過話茬。

  王強又將這個對話編成了一條微信發出去。遠在銅川市工作的同學,也點了個贊。

  王強他們今天的任務是,對山梁上的110千伏商保線99#—102#鐵塔和線路進行巡視,觀察線路有無覆冰現象發生,檢查塔身及絕緣子等附件的完好程度。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他們來到了100#鐵塔下。望遠鏡、測溫儀、工具包,是巡視的必備物件。李紅衛打開望遠鏡,一邊觀察,一邊交待吳德峰做好記錄。

  “如果發現有結冰,就要及時上報。必要時,立即上塔,對塔材進行緊急除冰。”唐宏說。

  張斌、楊保良另一路巡線隊伍幾乎在同時到達了對面山坡上的101#鐵塔,數分鐘后,對面山頭上傳來“一切正常”的聲音。

  商州輸電運維班擔負著商洛市商州區到丹鳳縣、洛南縣周邊地區14條110千伏、7條35千伏輸電線路的維護工作,維護線路總長390千米,90%以上位於崇山峻嶺之中。該班已安全運行3780天,實現了連續10年的安全長周期。

  下山的路,泥濘不堪,王強又抓拍了幾張圖片,發到了微信上,附上一句:“你用電,我用心!”

(責編:曾偉、段欣毅)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