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世界高鐵第一高隧”施工現場飄揚工人先鋒號旗幟(圖)

胡貴龍 羅忠豎

2014年04月16日08:43  來源:中國青年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圖為授旗儀式現場。 羅忠豎 攝

圖為被表彰的中鐵二十局集團祁連山1號隧道施工隊。 羅忠豎 攝

  中新網西寧4月15日電 (胡貴龍 羅忠豎)15日下午,在青海省海北州,“工人先鋒號”授旗儀式在蘭新鐵路第二雙線的全線制高點、享有“世界高鐵第一高隧”美譽的祁連山隧道工地舉行。

  蘭新鐵路第二雙線縱貫甘肅、青海、新疆三省區,全長1776公裡,是中國首條在高海拔地區建設的高速鐵路,也是當今世界一次性建設裡程最長的高速鐵路。

  “中鐵二十局集團祁連山1號隧道斜井工區等15個先進集體受到命名表彰。”青海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郎國清表示,蘭新鐵路第二雙線甘青段各參建單位施工人員在實現階段性建設目標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

  據悉,蘭新鐵路第二雙線的建設標志著青海被納入全國快速鐵路網,進入了高鐵時代,對加快青海經濟社會發展,造福青海人民有著重要意義。

(責編:王飛飛(實習)、盛卉)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