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夢·勞動美”2014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在京舉行

2014年04月28日08:18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的“中國夢•勞動美”2014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26日在北京鐵路局動車檢修庫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與全國勞模代表、2014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獎代表、北京鐵路局動車段職工近千人一同觀看演出。

    特別節目突出“中國夢”、“勞動美”兩個關鍵詞,用藝術的形式詮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偉大、勞動最崇高、勞動最美麗”的理念。節目在《咱們工人有力量》的歌曲聲中拉開序幕。北京鐵路局動車檢修庫的實景舞台,以鮮明的企業特色和職工元素形成強烈的現場效果。主會場10個表演類節目中,有6個由一線工人表演。創意舞蹈《勞動真快樂》的抻面表演、熨衣絕活、裝載車技能、長嘴壺表演等職工絕技絕活,觀眾對此贊不絕口﹔情景歌曲《你會到工地看我嗎》,舞蹈《勞動協奏曲》,歌曲《打工謠》,生動地反映出一線工人的工作風貌﹔情景報告《生命的軌跡》,講述了石油工人吳吉林與疾病頑強斗爭、堅持創新的感人事跡,讓觀眾深受感動。特別節目最后在《我們的中國夢》歌聲中圓滿落幕。

    特別節目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中宣部等五部門關於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的要求,將舞台搬到工廠車間和建設工地,突出勞模與一線工人的主人翁形象,做到隆重熱烈又務實儉朴。

    特別節目將於2014年5月1日晚8時許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

(責編:王飛飛(實習)、申亞欣)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