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王麗平:“就是愛上這一行!”(圖)

2014年06月26日09:12  來源:中工網——《河南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王麗平,43歲,平頂山市飲食服務公司香山大酒店客房部服務員。她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創出了優異的業績,被授予“全國商業服務業優秀服務員”稱號﹔在2013年全省首屆中式鋪床大賽上,王麗平獲得第一名。

  21歲時,王麗平來到平頂山市飲食服務公司香山大酒店客房部成為一名服務員。她苦練基本功,每天重復練習客房服務的主項——鋪床。甩床單、疊床單、套被罩、裝枕套,這些單調的動作,她一練就是幾十次,每天下來,常常是腰酸腿痛,有時連手臂都抬不起來。

  為展示出酒店這個窗口行業服務員良好的形象,王麗平經常對著鏡子練習面部表情等,回到家中也是經常把家人當做客人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較短的時間裡,她熟練地掌握了客房服務技巧。按酒店客房服務要求,整理一間退房時間要在25~30分鐘,記者觀看王麗平演示,她用了19分鐘,並且質量很高。其中整理房間的兩個床鋪,王麗平隻用了5分20秒,按標准整理一個床鋪用時是4分鐘。

  在工作中,王麗平真心誠意地為客人提供親人般的服務,給客人一個賓至如歸的心情。據酒店客房部統計的好人好事中,拾金不昧、幫客人看病等,王麗平年年名列前茅。在問到為什麼能在酒店這個窗口服務業平凡的崗位上做出驕人的成績時,王麗平的回答很朴實:“就是愛上這一行!”(記者 鄭 巍)

(責編:譚潔羽(實習)、盛卉)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