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啟動勞動爭議預防調解師培訓項目

2014年07月04日09:54  來源:陝西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7月1日,《勞動爭議預防調解師專業能力培訓項目》正式在西安啟動。該項目旨在落實“預防為主、基層為主、調解為主”的工作方針,通過培養勞動爭議預防調解師,力求把社會矛盾預防在基層、解決在基層。

據介紹,隨著社會的發展,勞動爭議案件從最初的單一爭議到現在包括勞動合同、加班工資、雙倍工資、補償金、社保等,涵蓋了勞動關系的各個方面。由於企業法律風險防范意識弱,企業HR及調解員業務能力不足,使得勞動爭議案件急劇上升。

為了提升勞動爭議的預防調解能力,從去年10月開始,人社部中國勞動學會勞動人事爭議處理專業委員會在全國試點勞動爭議預防調解師培訓項目。在我省啟動的該培訓項目分為中級基礎、中級提升和高級三個級別。中級基礎主要培訓對象為大中專在校學生,旨在增加學生就業能力。中級提升針對工作2年左右人力資源工作者、咨詢顧問和社會工作者,實習律師等,提升勞動爭議的預防能力。高級主要面向企業副總裁(中小企業總裁)、人力資源總監和經理、高級咨詢顧問、律師。(記者 李艷 實習生 劉雅嬌)

(責編:譚潔羽(實習)、盛卉)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