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人社局:八成建立工會企業明年底簽集體合同

2014年07月15日09:05  來源:京華時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記者7月12日獲悉,北京市人社局公布了由該局和市總工會、北京企業聯合會/北京市企業家協會、市工商聯共同出台的“關於北京市推進集體合同制度攻堅計劃的通知”,決定要確保2015年末建立工會企業的集體合同簽訂率要達到80%。

北京將鼓勵和支持企業與職工開展集體協商,不斷擴大集體協商和集體合同覆蓋范圍,確保2015年末建會企業集體合同簽訂率達到80%,2016年繼續鞏固和提高﹔逐步形成規范有效的集體協商機制,暢通職工利益訴求表達渠道,促進企業發展、維護職工權益,更好地發揮集體協商和集體合同制度對調整勞動關系的基礎性作用。

各級協調勞動關系三方要加強協調機制建設,加強信息溝通和對疑難問題的研判,促進集體協商爭議調處工作規范化、制度化。

(責編:譚潔羽(實習)、盛卉)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